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新氧美丽计划”革命老区公益行走进湖北宜昌

    2021-07-28

7月25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领导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初心的革命精神,感恩老区人民对革命作出的奉献,由“思源工程”、民建湖北省委主办的“红色初心,还原美丽——新氧美丽计划”革命老区公益行在宜昌市举办义诊活动,共有137位患者参加,其中符合项目手术适应症的患者为85位。“思源工程”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颖、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孙家明、宜昌市中医医院院长周刚、“思源工程”乡村发展项目部部长李靖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陈颖副秘书长出席并致辞

陈颖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思源工程”与民建湖北省委紧密合作,在教育方面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26万元、开设42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帮助2110名初中生顺利完成学业;在医疗卫生方面,累计向湖北省捐赠救护车136辆;2020年,“思源工程”第一时间助力抗击疫情,向湖北捐赠2亿多元抗疫款物。陈颖副秘书长说:“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在‘思源工程’发起了‘新氧美丽计划’公益救助项目,全国范围内对先天容貌有缺陷、因见义勇为致伤致残、医疗事故受害等经济困难群体,开展医疗救助,帮助其走出生活困境,缓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社会问题。‘思源工程’将与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持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群体,不断践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


徐姗副主委致辞

徐姗副主委在致辞中介绍,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的结合部,既有东部平原经济发达县市,也有西部山区因自然条件的制约经济发展缓慢。同时,宜昌有革命老区、边远山区、三峡库区,这些地区的发展需要得到更多的社会援助。她对“思源工程”在宜昌开展的思源佑华移民班项目、思源救护项目、山区小学饮水安全项目、扬帆计划项目以及“新氧美丽计划”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思源工程”动员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支持宜昌的发展,让更多的社会公益项目落地宜昌。


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蓉致辞

刘颖副总裁表示,在多年的公益帮扶工作中,我们发现,先天体表容貌缺损的儿童和因见义勇为致伤致残,进而因伤残致贫的案例屡见不鲜,他们的家庭大多经济困难,无法自主承担救助费用,但身体的缺陷使得他们生活不便,也产生了极大的心理落差,严重影响着生活和工作。为了解决这项社会问题,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支持“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湖北省委发起的“红色初心,还原美丽——新氧美丽计划”革命老区湖北公益行义诊活动,希望能够通过医疗美容技术,帮助因先天发育、意外事故导致面部或身体残缺的患者得到公益治疗。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孙家明义诊

截至目前,“红色初心,还原美丽——新氧美丽计划”革命老区公益行已在湖北省红安县、鹤峰县、利川市和宜昌市开展义诊活动,共有231位患者符合项目手术适应症。“新氧美丽计划”将及时处理患者的救助申请、就近安排医疗修复手术。

据了解,长期以来,“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围绕医疗卫生、教育助学、社会救助、乡村发展、救灾赈灾等领域,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已累计募集款物超过30亿元,累计捐赠救护车3757辆,累计帮助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近200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2000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民建宜昌市委、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整形美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支持,宜昌市中医医院承办。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