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安徽阜阳捐赠仪式

来源:新浪扬帆    2019-12-09

12月5日下午,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民建安徽省委、民建阜阳市委、阜阳市颍泉区教育局、阜阳心缘志愿者协会、阜阳市第十九中学、安徽才佳教育共同承办的捐赠仪式“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安徽省阜阳市捐赠仪式”在安徽省阜阳市第十九中学隆重举行。


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民建安徽省委机关工会主席张平,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吴永利,时代楷模、十九大代表、心缘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高思杰教授,民建阜阳市委办公室主任时磊,安徽省民建企联会执行副会长、阜阳市民建企联会会长张涛,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全国地方站运营负责人程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总导演孔明、颖泉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传宏、颍泉区十九中学校长李宜强、心缘志愿者协会会长扬帆计划安徽阜阳站张金迪,心缘志愿者协会外联部长扬帆计划安徽阜阳站、才佳教育总经理周苗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同时阜阳市颍泉区50所受益学校教师代表、阜阳心缘志愿者团队,扬帆安徽站阜阳师范学院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本次捐赠活动中。




本次捐赠仪式在阜阳市颍泉区十九中学校长李宜强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在发言中介绍了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历年来,在安徽省内的捐助情况。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吴永利代表民建阜阳市委向广大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阜阳市颖泉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传宏看到此次捐赠的图书后,感慨的说,这批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装帧精美,非常适合孩子们阅读,充实了学校图书室,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


时代楷模、十九大代表、心缘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高思杰教授说,今天走进来,看到堆满的图书,心里感到很为温暖,而且很感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程丹对支持本次捐赠仪式的民建安徽省委、阜阳市委、阜阳颍泉区教育局、心缘公益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扬帆十三年历程以及本次爱心物资的捐赠来源。今年上半年,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起的扬帆捐书计划项目,作为阿里巴巴公益重点合作类项目于淘宝网再次上线公益宝贝,本期为扬帆捐书项目第五期与公益宝贝合作,截止目前本期已累计筹款1300余万元,预计总捐赠80余万册优质课外图书,覆盖千余所乡村中小学,受益学生预计50余万名。“公益宝贝”起源于2006年,是指阿里巴巴平台上带有公益相关标志的宝贝,是阿里平台公益中商家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卖家自愿把店铺里正在出售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同时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并选择公益组织或项目;商品成交后阿里平台会按照卖家设置的比例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公益组织或项目。公益宝贝计划在全球互联网公益转型中提供了一个中国范例,也是对公益捐赠模式的一次标志性创新。在这里,我们也向支持我们公益宝贝项目的淘宝爱心商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乡村公益助学项目的支持和陪伴。


公益助学的长跑还在继续,孩子们的成长之旅也在延续。“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目前已经在贵州、甘肃、湖南等多地开展结束,希望这些图书能够为乡村的孩子们的成长带去更多的精彩,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书相伴,有爱常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