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以爱筑路 用心助学 ——湖北宜昌长阳津洋口“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顺利开班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作者:周爱华  2020-11-17

传递爱心,播种希望。11月12日,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津洋口初级中学隆重举行2020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50名同学收到了来自中华思源基金会捐赠的爱心书包,并获得思源助学金。活动由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马杰平主持。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林新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徐令君,中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昌海,民建爱心会员企业代表李暾、覃啸洪、秦周杨、胡立等及移民班全体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

民建宜昌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弘洋集团董事长程鹏代表中华思源基金会及民建宜昌市委向学校捐赠30万元,民建宜昌市委副秘书长彭筠向思源佑华移民班授牌。

  

“思源佑华移民班传递的是爱心,播种的是希望”!徐令君代表长阳县委县政府感谢长期关心长阳教育事业发展的民建省市委及各爱心企业。邓心怡同学代表思源班学子发言,她感谢社会爱心人士为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创造了更好的环境,为他们的追梦之路奠定了重要基础,“此时此刻爱的暖流在我们心头流动,我们将把一声声感谢化作点点滴滴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坚定脚步勇敢追梦,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林新民代表民建宜昌市委向此次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长阳各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地发挥“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的公益性作用,切实加强对该项目的领导和支持,帮助项目学校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学校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办好思源班,,把社会的关爱播撒在每个学生心里;三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珍惜这次机会和爱心,奋发向上,展翅高飞,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他表示,宜昌民建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期望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山区教育,传播大爱理念。

自2016年9月宜昌地区首个思源·佑华移民班落户长阳以来,在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经民建宜昌市委积极争取并配套部分资金,截止2020年11月“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已在长阳、五峰、秭归三县开班11个,每班招生50人,无偿为每生每年提供2000元助学金,直至初三毕业,助学金累计达330万元。总计550名山区贫困学生受益,有力地推动了宜昌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思源班”也逐渐成为了宜昌教育事业中一张闪亮的名片。

据悉,除了长阳津洋口初级中学,今年秋季“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还在五峰、秭归各开班一个。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后远得知今年的思源移民班计划后,主动从自己的企业宜昌金东山家居建材广场拿出30万元作为配套资金,帮助宜昌顺利开了3个移民班,开班率占了全省计划数的60%,使得山区贫困学子获得资助,得以筑梦前行。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