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华贵保险&思源·新浪扬帆开展“点亮希望·保障健康”项目

来源:新浪扬帆    2019-12-09

2019年11月5日,在民建贵州省委、民建黔东南州委、丹寨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新浪财经、微公益、丹寨县教科局、丹寨县交警队协办的“华贵保险&扬帆计划·点亮希望保障健康”项目捐赠仪式,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烧茶小学隆重举行。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关注乡村教育本身的同时,也关注着孩子们生活的点滴,而与此密切相关的则是“健康”与“安全”,很多偏远地区学校散落在山区,乡村山路缺乏路灯照明,路窄弯多,乡村交通管理相对落后,加之交通设施不齐备、学生交通常识欠缺,是交通事故的“重灾区”。


2018年,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起了“思源方舟安全小黄帽”项目,带有反光材料的小黄帽,能在光线低弱的条件下200米以内产生360度反光,高度提醒道路交通参与者注意避让孩子,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截止目前,“思源方舟安全小黄帽”项目共覆盖省份超过20个,学校超过200所,受益学生达50,000余人。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更为了把“安全教育”落实到实处,几家肩负社会公益责任的大型知名企业组织再“加码”。

由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新浪保险、微公益、微博财经等共同联手,在微博微公益共同发起了点亮贵州山区孩子的希望项目。为黔东南州地区14所乡村学校的3257名孩子提供了一份1年重疾险保障,同时捐赠“思源方舟安全小黄帽”及安全教育课堂,共同为山区孩子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民建中央常委、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民建贵州省委调研处副处长曾溦、民建贵州省委组织处副处长毕讯一、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振武、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曹龙、民建黔东南州委兼职副主委王晓庆、民建黔东南州委办公室主任李晓红,丹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俊,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彪、丹寨县政协副主席陆忠奎、丹寨县教科局副局长杨通凡,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全国地方站运营总监程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策划总导演孔明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贵州站站长陆天顺、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贵州站传播组长赵林果,丹寨县交警队有关同志及烧茶小学400多名师生。


捐赠仪式由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彪主持,并在丹寨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周俊的铿锵有力的致辞声中开始,他对所有关心帮助丹寨县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同学们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接着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贵州站站长陆天顺向现场所有领导及嘉宾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近两年在贵州省落地执行捐赠的项目汇报,接下来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振武、民建中央常委、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依次进行了讲话,无不“情系教育,心系学生”。

随后,由民建中央常委、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主委,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振武、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程丹共同授牌,丹寨县教科局杨通凡副局长和烧茶小学校长杨明接牌。

最后,捐赠活动在全体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



仪式结束后,丹寨县交警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为什么不能坐黑车”、“小黄帽的反光条的神奇作用”、“未满14周岁禁止乘坐机动车副驾驶”、“未满12周岁不得坐摩托车”……交警叔叔讲得妙趣横生,小朋友们听得如痴如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领导的关怀,爱心人士的慈心善举,志愿者无怨无悔的付出,让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