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救护车第一时间参与云南鲁甸地震救援

    2014-08-06

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曲靖市会泽县纸厂乡受到严重影响,造成12人死亡、98人受伤。地震发生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思源宝塔公益基金”捐赠的2辆救护车立即奔赴受灾最严重的纸厂乡,参与救援工作,仅当晚就处理和帮助转运伤员12人,为灾后生命救援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思源救护车在鲁甸地震中救助受伤群众

2014年3月8日、7月4日,在民建中央、民建云南省委、民建曲靖市委的支持下,本次地震灾区的会泽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各获捐1辆救护车后,不但缓解了当地医疗急救压力,还在地震救援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发挥救护车的作用,真真正正的成为了贫困地区、地震灾区老百姓的“救命车”。

据了解,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共向彝良地震灾区、雅安地震灾区及贫困地区捐赠618辆救护车,为当地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及医疗急救能力提升提供有效的保障。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