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助灾区考生圆人生梦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07-16


四川省江油中学

7月3日,备受关注的川甘12万地震灾区学生,顺利步入高考考场,迎来了延迟近1个月的“人生大考”。灾区大约有78%的考生在本地活动板房参加考试,江油地区大多数考场由我会援建,爱心行动为灾区的孩子们圆梦。


四川江油高考现场

活动板房:灾区特殊的考场

今年灾区的高考,与往年有很大不同,78%的考生在活动板房里参加考试。这些活动板房的援建,来自社会各个方面,有来自对口省市的支援,也有来自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社会各界的爱心,让灾区学生的高考顺利进行。


江油考生们自信迎接高考

据了解,四川江油地区有6000名高考考生,4000余名考生的考场由我会和新浪网联合成立的“重返校园”基金援建。“重返校园”基金旨在帮助灾区校舍重建,帮助受灾学生、教师恢复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首批援助项目就是江油高考用房,耗资近300万搭建103间活动板房。高考结束后,这些活动板房还将用于江油中考,并于今年9月开学后作为学生教室和宿舍。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学校援建教室,让孩子们尽快复课,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希望灾区的孩子们在高考中都能取得好成绩。”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告诉记者。

考前:监考老师进行防震、消防演练

虽然汶川地震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是部分地区的余震警报还未解除。为了确保灾区高考的顺利进行,当地政府部门为延考考生实施了细致的安全保障和多种人性化举措。

考虑到部分地区仍有余震发生,各考点都准备了防震预案,并在考前做好充分的应急演练,所有考点均设置了抗震安全场所。在板房考场内,依各地不同条件,安装空调、风扇或放置冰块,为考生防暑降温。大部分延考区将考生集中安排居住,高考期间统接统送,部分地区还安排统一食宿。

在江油中学考场,记者看到在考场外放置了灭火器、雨衣、雨伞等用具,用来应对突发事情。据江油中学校长梁玉帮介绍,考前,学校对监考老师进行了防震演练、消防演练、防洪演练,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考生的人身安全。

对于活动板房考场,梁玉帮校长有自己的体会:“感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学生们援建的教室,避免了学生们到异地考试,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我相信今年的高考成绩会很不错。”

灾区考生:精神面貌、心理素质好


江油一中门口江油公安局四川警察学院设立的考生心里调节咨询点

7月3日一大早,在考点现场可以看到,学生们一个个信心十足,重新揣上了自己的大学梦,准备在考场上一展身手。

虽然是在活动板房参加考试,但是丝毫没影响学生们的考试信心。“5月底我们就在活动板房复课了,虽然上课条件不如原来好,但是我们很珍惜,也非常感谢为我们援建校舍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他们的爱心,让我们尽快复课、备考,我对自己有信心。”江油中学的一名高考考生如是说。

有信心,就有希望。地震震不跨英雄的中国人,也震不跨灾区高考考生们的信心和决心。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爱心行动,为江油灾区的考生们带去信心和希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