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方舟”防灾减灾项目在雅安灾区正式启动

    2013-11-14

10月15日,雅安市芦山县“思源方舟”减防灾教育公益项目在芦山县凤和中心校正式启动。该活动主要针对雅安灾区师生,旨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生的紧急避险、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助推雅安教育灾后科学重建。


本次活动由雅安市教育局主办,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平安星减灾防教育中心联合协办。针对雅安地区乡镇及以下的100所中小学校进行系统的减防灾教育及培训。此次公益项目是专门针对学生校园的防灾减灾培训,当学校遭遇突发状况时,可以使用该平台的无线识别防灾头盔和无线手持搜寻终端,工作人员将快速定位救助者位置,并提供紧急救援。

据新浪网创始人汪延先生介绍:“雅安属于灾害频发地区,必须加强学生‘应急逃生’的培训并为学生提供‘头部防护’。所以‘防护头盔’成为本次项目的重要研发点。”防护头盔外形采用最佳角度三角形协力设计,360°保护,抗冲击力较强。


据介绍,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将对凤和中心校免费发放“防护头盔”。防护头盔中含有无线可识别芯片,在灾难发生时,能在3秒内完成打开佩戴,实现对头部的有效保护。而无线手持搜寻终端机通过与信息管理平台连接,能在2分钟内统计汇总出避险、被困师生的情况。通过头盔中的芯片信号定位,迅速判断出被困师生位置,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