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仁德慈善基金”助力顺义区医疗急救事业

    2014-12-22

12月20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仁德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思源仁德慈善基金”)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了救护车捐赠交付仪式,向顺义医院捐赠5辆救护车,以满足当地医疗急救及突发事件急救需要。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顺义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林、“思源仁德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王庆国、顺义区卫计委副主任陈雪清等出席活动。


“思源仁德慈善基金”联合爱心企业捐赠5辆救护车

据了解,顺义区处于北京市区的东北部,城区距市中心30公里。东临平谷,毗邻怀柔,密云,南接通州、河北三河,总面积1021平方公里,预计到2015年常住人口为135万人。但是,按照《北京市救护车管理办法》要求,“院前急救用车配置应当综合考虑北京地区人口状况和医疗救护服务需求等因素,依据最短急救半径、最快反应时间的原则,按照每3万人口配置1辆院前急救用车”,顺义区急救中心应需配置救护车45辆。但是,北京急救中心顺义分中心作为顺义区医院下属单位,只拥有救护车10辆,预派无车率高达18%,远远超过国际警戒线,无法满足区内百姓院前急救需求。为此,爱心企业家王庆国捐资设立“思源仁德慈善基金”后,决定向顺义区医院捐赠救护车。

活动现场,陶鸣副秘书长表示,由“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倡导发起的“思源救护”项目,主要向我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捐赠救护车,目前已覆盖了400余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303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捐赠了805辆救护车;同时,“思源工程”还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支持爱心企业和人士,向切实需要急救车辆的地区捐赠救护车。陶副秘书长说:“作为全国综合性扶贫基金会,我们引导社会各界优先帮扶贫困地区,但各个地区父老乡亲的生命都是一样的宝贵,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向王庆国先生一样的爱心企业,向家乡捐赠救护车,支持家乡的医疗急救事业。”


“思源仁德慈善基金”捐赠的救护车将立即投入院前急救等工作

王庆国主任表示,对于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伤员来说,救护车是“救命车”,在顺义区,除了父老乡亲外,还有众多的外来打工兄弟,“思源仁德慈善基金”捐赠救护车,就是希望为家乡父老乡亲及外来流动人口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王庆国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为顺义区的和谐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顺义区医院院长王飞向“思源工程”、“思源仁德慈善基金”赠送锦旗,并承诺全面配合本次捐助活动,继续传播爱心、荫泽群众,最大限度的发挥救护车的作用,开拓一条守卫生命和健康的护航之路,一条传递爱心与希望的公益之路。

本次活动由电视媒体人任璐主持。协众集团、中博海集团、中图石油、金诚立信、晓东顺等捐赠企业代表,顺义区医院院长王飞、北京急救中心顺义区分中心院前急救主任孙丽梅、顺义区医院车管科科长崔群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