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寒窗计划之河北丰宁捐赠仪式

    2012-03-08

2007年8月30日上午,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智力开发处处长贺颐林、主任科员许传林、爱德基金会项目官员田梅梅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工作人员陈颖一行到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参加“思源 寒窗计划”捐赠仪式。县委书记奚献军,县委副书记张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亚茹等县领导出席捐赠仪式。2007年8月30日上午,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智力开发处处长贺颐林、主任科员许传林、爱德基金会项目官员田梅梅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工作人员陈颖一行到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参加“思源 寒窗计划”捐赠仪式。县委书记奚献军,县委副书记张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亚茹等县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长期以来,民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优势,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精神,积极致力于协助中共中央和政府做好扶贫开发的工作。把扶贫工作与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相结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地制宜,扎实有效地开展帮扶活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继2005年倡导发光焕发起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宗旨的“思源工程”之后,为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开展扶贫工作,民建中央积极申请成立了“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旨在以基金会为依托,引导和组织企业家开展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同时联系和带动海内外爱心人士一同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伴随着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一同启动实施的还有由民建地方组织和会员企业家倡导发起的10个计划项目。其中思源春雨计划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的自身素质,并帮助安置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思源甘泉计划通过帮助打井,修建水窖,缓解贫困山区农民的缺水现状,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存环境。思源薪火计划通过帮助贫困地区农民修建沼气池,解决照明、煮饭等燃料问题,改善生活环境。思源寒窗计划通过对贫困生的经济资助,帮助他们完成高中或大学的学业。思源励志计划通过资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中学毕业生就读职业学校,开展学历教育,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为国家经济建设培育职业技术人才。思源扬帆计划通过资助贫困山区的优秀初中学生走出大山,走进都市和大学校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使他们感受到祖国地大物博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激发他们为家乡脱离贫困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中学生完成高中学业。思源阳光计划致力于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山区农村送去优质、高效、环保的太阳能生产、生活用电。思源绿原计划利用速生杨可作饲料的优良特性,建立速生杨为示范的饲料林基地,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畜牧业发展,农牧民致富增收做出贡献。思源天使计划主要为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训医护人员,提高他们的医疗技术水平。思源金牛计划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扶持农民种植牧草和养殖奶牛,使西部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大会为10个计划项目发起了现场募捐活动。到会企业家们充分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患难扶持的时代新风,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为扶贫事业竞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场共募集捐款4256万元。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