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举办乡村儿童公益画展暨非遗作品展

    2020-01-13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致辞

1月11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的“发现美好公益年会之《开启艺术之门·乡村儿童公益画展暨非遗作品展》”在北京举行,展出了上百幅受助学校选送的优秀学生画作以及藏族孩子唐卡作品,并颁发“最佳合作爱心伙伴奖”、“最佳社会企业责任贡献奖”等奖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负责人阮向荣出席并致辞;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等领导出席并领奖;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出席并代表学院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出席活动


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出席活动

自2017年开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正式立项开展“扬帆艺术课堂”助学项目,助推美育教育和素质教育,并已经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132所学校开设了249场,涉及的艺术课程种类多达15种,受益学生总数达到11064名。

陶鸣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以“土地”、“水”、“阳光”和“感恩”四个关键词,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十三年来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和成绩予以肯定,对长期以来汇聚点滴爱心、滋润着边远地区孩子们的民建各级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鼓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未来的公益助学道路上越走越好,勉励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怀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快乐成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负责人阮向荣致辞

阮向荣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大步迈进,上线项目学校数量达4000所,在全国各地开展扬帆e+公益夏令营十余场,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筹款突破千万,全年新捐建1412所“思源扬帆图书室”,开展了近20个教育扶贫项目,有120多万名师生受益。阮向荣说:“通过本次画展,是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爱心人士展示‘扬帆艺术课堂’公益项目成绩、探索乡村美育教育一次有益尝试,希望让更多人关心乡村教育、特别是美育教育,助力‘扬帆艺术课堂’项目朝着更加专业化、多样化的方向发展。”


陶鸣副秘书长颁发“最佳合作爱心伙伴奖”



据了解,在本次公益画展筹备阶段,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合作的学校学生们投稿,共有100幅作品最终参与到评奖中,90幅作品脱颖而出。在开展仪式上,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为获奖作品进行颁奖,并给参与画展投稿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特别是,在2019年扬帆公益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了民建各级爱心合作单位、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专门为其颁出“最佳合作爱心伙伴奖”、“最佳社会企业责任贡献奖”、“优秀策展奖”等奖项。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与天津美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为了在未来的公益助学项目开展,特别是美育教育项目的开展上更加专业化,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与天津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现场签约。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表示,天津美术学院将会更加注重在公益领域的发力,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一道,为推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促进社会美育公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另外,2019年9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为四川壤塘县藏区高原牧区贫困青少年学习传统民族工艺技能提供助学金,致力于实现“非遗+扶贫”。活动当天,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与金泽工艺社联合发起启动“寻找百名非遗守护人”活动。金泽工艺社理事长马宁表示,艺术丰富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希望通过“寻找百名非遗守护人”活动,倡导更多的人关注“非遗”,将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传承延续下去。




民建孝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琴荣、民建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民建宜宾市委秘书长刘勇、民建乌兰察布市委秘书长张晓薇,民建安徽省委机关工会主席张平、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民建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涛等民建地方组织代表,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项目合作伙伴、乡村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