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奥运龙大地艺术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07-16

2008年7月13日,北京昌平居庸关,全球华人和国际友人为支持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由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奥运委员会“奥运龙”组委会发起,由我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等单位主办的“奥运龙”大地艺术展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陈昌智、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少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副主任任启亮、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李昭玲、北京市副市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领导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到场的贵宾还有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美国多名爱国侨领、1200多名志愿者参加现场展示活动。

2001年6月23日,为支持北京申办第29届奥运会,旅美华人大地艺术家赵建海先生在北京昌平居庸关长城展示了万米奥运巨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北京成功取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发挥了重要作用,被新华社评为申奥重大事件之一。

7年之后,为支持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为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加油助威,“奥运龙”组委会再一次在北京昌平居庸关长城展示更加壮观的“奥运龙”大地艺术作品。这条长达13112米的巨龙充分表达了旅居在海外的近7000万华人盼望祖国强盛的良好祝愿。13代表13亿中国人民,112代表现代奥运会112年的历史。“奥运龙”龙头雕塑高6米,由青铜铸就,其高度有可能再创吉尼斯世界记录。龙头由香港著名著名爱国人士霍震霆、许晋奎、许晋义捐资建成。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