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纳雍捐赠仪式

来源:新浪扬帆    2019-12-09


11月20日,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省纳雍县发放仪式”在贵州省纳雍县鸽子花风情小镇隆重举行。


民建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中共纳雍县委战部副部长李江、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陈诚、共青团纳雍县委书记任俊旭、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客服部总监宋艳、江苏大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佩溪、贵州合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登、贵州德润如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周曦出席本次活动。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理事长李军担任本次捐赠仪式主持人。


李军向前来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领导、嘉宾、62所受益学校及老师介绍了本次图书的申请及执行过程。在各方的支持和各级领导的关注下,纳雍县成为全国第一个率先收到批量捐赠图书的地区。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本次为纳雍62所学校,共配发了46,559册图书,采购价值约58万元。这批图书共包含693个品类,是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教育专家委员会精心挑选并采购的。启蒙绘本、科学知识读物、性格塑造读物、心理调节辅助书籍、各种自然百科图书、儿童文学经典文学、新课标必读图书等品类一应俱全。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客服部总监宋艳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与老师们表示欢迎,向支持此次捐赠工作的各位领导,向各位热心参与志愿工作的各位义工、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各位对扬帆捐书项目的不懈支持与热心参与。此外,宋艳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本次图书捐赠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和目前开展的一些相关的助学项目。对于本次捐赠图书的筹款来源,宋艳在发言中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次“扬帆捐书计划”,得到了阿里公益的大力推荐与许许多爱心商家的支持,才能够筹到了这么多的善款用于今天活动图书的捐赠。


今年上半年,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起的扬帆捐书计划项目,作为阿里巴巴公益重点合作类项目于淘宝网再次上线公益宝贝,本期为扬帆捐书项目第五期与公益宝贝合作,截止目前本期已累计筹款1300余万元,预计总捐赠80余万册优质课外图书,覆盖千余所乡村中小学,受益学生预计50余万名。

据了解,“公益宝贝”起源于2006年,是指阿里巴巴平台上带有公益相关标志的宝贝,是阿里平台公益中商家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卖家自愿把店铺里正在出售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同时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并选择公益组织或项目。商品成交后阿里平台会按照卖家设置的比例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公益组织或项目。公益宝贝计划在全球互联网公益转型中提供了一个中国范例,也是对公益捐赠模式的一次标志性创新。


纳雍恒大实验小学校长杨亮作为受益学校代表发言,表示不会辜负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一片热心,一定会将图书合理安排阅读,精心利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读书活动,增长他们的见识,开阔他们的视野,从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让校园充满书香气息。

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陈诚在随后的发言中提到,此次捐赠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为我们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带来了精神食粮,为孩子们送来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感谢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及爱心人士对纳雍乡村教育的支持,有了大家的无私奉献,纳雍乡村教育振兴才有了更多的希望。


在捐赠环节中,民建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客服部总监宋艳联合向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陈诚、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周曦授牌。


此次捐赠,为贵州纳雍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做了极大的帮助,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推动力。过去的十二年,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一直都在为乡村教育的发展所努力着,未来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将会联合更多的爱心伙伴一起携手,通过各种精心准备的项目为我们的孩子们学习成长护航扬帆!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