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广西贫困县捐赠救护车

    2014-10-15

10月11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第五期)抵达广西南宁市,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广西国家级贫困县的医院捐赠5辆救护车。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救护车交接仪式并与各受助医院代表现场办理交车手续,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中医医院、龙州县中医医院、上林县妇幼保健院、上林县人民医院、忻城县中医医院等5家医院各获捐1辆救护车。


钱学明主委表示,“思源救护”公益项目在广西实施以来,为推进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十二五”规划》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完善贫困地区基础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目标奉献了巨大力量,为在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自治县和革命老区实施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开展“医疗下乡”等活动提供了基础支撑。


钱学明主委感谢“思源工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及宝塔石化集团对广西贫困地区的大力支持。他要求各受赠医院要按国家相关规定及合同要求,科学、规范地使用救护车,杜绝出现公车私用、乱收费用等违规行为;也希望各受助医院能继续传递大爱,开辟“生命绿色通道”,让思源救护车为更多贫困百姓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思源救护”公益项目简介

“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于2011年倡导发起的医疗救助项目,针对我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特别是国定贫困县,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并定下“在5-7年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截至目前,“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已向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捐赠719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95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已获捐20辆救护车。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