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浙江省直四支部“思源·源培教育金”持续资助大学师生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作者:天意  2021-01-11

22.jpg

12月30日晚,小和山寒风凛冽、华灯初上,在美丽的浙江科技学院和山院区水晶剧场里座无虚席,暖意浓浓。浙江科技学院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暨2020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民建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计勇强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等学校领导出席典礼。

在颁发典礼上,赵东福感谢民建浙江省委及民建省直四支部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与奉献。同时,他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回馈社会,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计勇强在致辞中说,民建“思源•源培教育金”项目名称来源于民建先驱教育大家黄炎培和饮水思源及从源头培养德、知、体、美的实用性人才之意。项目最大特点是体现传承性和时代性、针对性和务实性,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方针,体现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大职业教育思想,体现民建教育强国和实业强国的情怀,体现民建人社会责任和担当。7年来,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一直孜孜不倦致力于教育事业,助教兴学初心不变,育时代精英,铸辉煌未来,赢得了学校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已成为民建浙江“思源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希望民建“思源•源培教育金”特色活动和善举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并发展下去,为高等教育培养社会有用人才贡献民建人力量,同时,也希望获奖学生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并引领更多的莘莘学子成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栋梁之才。凝心聚力、扬帆逐梦!

七载春风化雨,七载薪火相传。今年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浙江民建成立65周年,在民建省委会坚强领导下,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继承和发扬民建创始人黄炎培等先贤“教育救国、实业救国”的爱国精神,持续7年在浙科院设立并颁发“思源•源培教育金”,同时助推浙科院本科生、研究生及团队的年度人物评选,表彰在各方面中追求卓越、砥砺奉献的青年,在勤学致知、创新创业、公益奉献、笃实励志、青春活力五方面展现大学生青春正能量,彰显崇德向善的卓越风采。同时,“思源•源培教育金”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学子在实现中国梦、大学梦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发挥典型人物的牵动和示范作用、掀起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七年坚守关爱,七年春华秋实。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的企业家会员们,不忘“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深情,崇尚“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的思想,以一颗博大的民建报国赤心,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一如往昔,情系教育,以实际行动,激励学生成长成才,鼓励教师立德树人。截至2020年,先后已有210余名优秀学生和12名教师获 “思源•源培教育金”奖励资助。民建会员、浙江科技学院教授许友生荣获本年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之一,颁发典礼上,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会员企业家们等上台为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2020岁终年末的“和山之夜”,室外至冷、室内火热,更在民建人的心头!愿温暖与爱心永在……

33.jpg

民建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钟红华等省委会有关处室同志、民建浙江省直四支部主委黄炜、浙江科技学院支部主委董颖、会员代表张蔚青、曹斌、钱必磊、张益、黄林祥、黄蕾、胡兴华等以及会员企业浙江天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叶刚、浙江金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志欣及浙江科技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