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5个新开班落户宁夏打造“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品牌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作者:丁海霞  2021-01-11

11月19日至12月10日,民建宁夏区委申报的5个2020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盐池三中、吴忠二中、海原四中等学校正式开班,4所学校分别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民建宁夏区委副主委解方参加活动并讲话。民建中卫市总支主委茹小侠,民建石嘴山市委主委马彦学,民建吴忠市委副主委贾永玲分别参加当地开班仪式。

  22.jpg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是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既是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和佑华公益基金 对我区贫困学子的关爱和鼓励,也是善爱之举在宁夏的播撒和传递。自2012年开始在我区开设第一个试点班以来,宁夏先后开办了35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帮扶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初中生1750名,累计落实项目资金1050万元,得到了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承办 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品牌效应逐渐显现,为集中力量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民建宁夏区委会再次积极向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争取项目,最终获批在我区继续新开5个班。

  33.jpg

开班仪式上,解方强调,希望教育部门和学校继续加强对项目的领导、支持和管理,把“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办出特色、办出成绩、办成品牌;希望各位老师能将民建及社会爱心人士对宁夏移民区群众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更好成长;也希望地方民建组织以“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为依托,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最后,解方对所有移民班的学生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个移民班的学生都能常怀感恩之心,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立志做一个志向高远、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勇于担当的人,未来成长为可以担起家庭、社会重担的人才,不辜负任何一个关爱你们的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