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启动爱心温暖会场

    2012-02-24

 

 4月13日下午的天安门广场,太阳散发着有如夏季的热力。人民大会堂湖北厅内,同样暖意融融,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人才成长公益基金正在这里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与近百位爱心嘉宾共同出席了基金捐赠仪式。这项着力扶助贫困地区大学生、退伍士兵、待业青年以及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且帮助解决就业问题的基金成立当日,就得到了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彬彬代表公司捐赠的1000万元人民币。
  陈昌智表示,中国的十三亿人口中,弱势群体占相当大一部分。这些弱势群体需要政府、企业家以及全社会的关心。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抓住了治贫治弱的一个根本问题——人才问题。它的成立符合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的宗旨,向贫困的人口伸出援助之手。
  据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翔坤集团董事局主席葛艳华介绍,该基金作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二级基金,于2010年7月份开始筹备到今天正式启动,得到了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民建中央、众多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这一基金的运作和扶助项目的实施,必将积极促进我国人才建设战略的落实,必将有力激发社会活力,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对于扶持弱势群体、稳定社会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葛艳华说。
  泰安良达公司董事长王振伟和聊城瑞钻公司总经理邵祥顺也在仪式现场向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各捐赠50万元。
  葛艳华表示,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作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一个组成部分,秉承务实求实的原则,在基金启动后将主要做好三件实事,第一件就是要依托“思源工程”这一具有社会良好公信力的公益平台,引导和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参与这项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公益资金进入到培养技术型人才领域。第二件事是针对公益资金的使用问题,要严格按照章程的规定进行,所有公益项目须经过管委会审议通过并提请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领导批准。同时要确保公益资金的高效运行。第三件就是专项基金管理规范和透明,凡是资助的重大项目,都要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规范实施。
   图1:泰安良达公司董事长王振伟和聊城瑞钻公司总经理邵祥顺向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各捐赠50万元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