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彩虹计划“温暖行动”走向陕甘大地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11-05

10月4日上午,在北京南四环的物流中心随着一包包崭新棉衣的装车,思源彩虹计划“温暖行动”---为陕甘地区送棉衣、援建电教室活动正式开启。


思源“温暖行动”爱心车队

“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5个多月了,虽然援建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寒冷的冬天对失去家园的灾区学生们来说却是个不小的难关。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9月3日联合新浪网发起“温暖行动”倡议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10月16日,基金会率先将15000床棉被运往四川灾区,现已全部发到高寒地区阿坝州的群众手中,为当地群众带来冬日的温暖。为灾区人民送温暖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目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再度启动思源彩虹计划“温暖行动”,呼吁每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都能加入“温暖行动”中,为受地震影响的陕甘地区送棉衣、援建电教室!

思源彩虹计划“温暖行动”要赶在寒冬来临之前,为陕西、甘肃等灾区送去1000件崭新的棉衣,抵御冬天的寒冷,也将在陕西(勉县)及甘肃(礼县和西河县)援建4所电脑教室,改善学习环境,让灾区的学生能体验IT带来的快乐科技,让灾区人民能够温暖过冬。


发车仪式上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文选先生(图左)将价值60万元的棉衣及电脑设备,转交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先生(图右),通过该基金会捐赠到陕甘地区。这也是继启动“彩虹计划”为灾区建立“思源观奥点”的系列公益行动之后该公司的又一次公益举措。按计划该批物资将在11月6日和7日甘肃(礼县和西河县)及陕西(勉县)进行现场发放,真正的将棉衣穿到学生的身上,并会将电脑教室安装调试完毕。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温暖行动”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进来,切实了解“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回馈社会”的理念,让更多的人给予灾区和贫困地区更多温暖,给予灾区的学生们更多希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