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多家基金会共同发起 4.20救灾行动自律联盟

来源:基金会中心网    2013-04-25

为贯彻《民政部关于四川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活动的公告》精神,响应中国慈善联合会《关于动员会员和社会各界救援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的紧急倡议》,基金会中心网已与多家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基金会4.20救灾行动自律联盟"。

该联盟由参与芦山地震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的公募基金会和非公募基金会自愿加入。参加自律联盟的基金会承诺将全程公布接受、拨付和使用捐款的情况,接受捐款人和社会监督,接受政府监管,承担一切相关的法律责任。

目前,自愿加入自律联盟的基金会有:

公募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非公募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云南士恒教育基金会、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

同时,基金会中心网作为35家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基金会行业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披露平台,通过线上平台“雅安地震,透明基金会在行动!”(网址:http://www.foundationcenter.org.cn/yadz/)每天更新参加灾后重建的基金会的名单、已筹措的善款金额、已落实在灾区的善款金额和用途,方便公众查询和监督。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爱心无价。承载捐赠者爱心托付参与抗震救灾的中国基金会420救灾行动自律联盟成员,把公众信任看得比天高,把信誉视同自己的生命,一定要用公开透明、诚信高效的工作,来重建公众对公益慈善组织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统一领导部署和社会各界支持下,与灾区群众共渡时艰,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和新生活。


原文链接:http://news.foundationcenter.org.cn/html/2013-04/66440.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