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温暖有多暖 春天不再远——“温暖行动”青海行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12-26

为了让青海高寒牧区的学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CCTV-7《生活567》栏目、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贫困地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一经发起便立刻得到了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和一些企业积极响应。


物资从西宁出发

此次活动共募集御寒物资6000余件,这些爱心物资于12月12日通过铁路运输送抵青海,次日一早工作人员不辞辛劳,驱车400余公里将全部物资运抵青海省泽库县和日乡第一小学,泽库县政协常委郭启龙、泽库县团委书记魏鸿明与和日乡第一小学校长对御寒物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基金会及首都人民的爱心奉献表示感谢。

泽库县教育局副局长南科(左一)、CCTV7常世江(左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史伟庆(左三)、泽库县委书记魏鸿明(左四)、泽库县常委郭启龙(右一)参加青海省泽库县和日一完小捐赠仪式。

13日当天,全部御寒物资分别到发送到和日乡第一小学、宁秀乡第二小学高寒牧区学生的手中。14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和CCTV-7记者又马不停蹄的走访了泽库县宁秀乡热旭日村巴登小学,看望了学校学生和校舍情况。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史伟庆与青海省泽库县和日乡第一小学藏族学生合影。

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史伟庆表示,这里虽然不是灾区,却有着比四川灾区更为恶劣的环境,晚上气温最低达到零下20℃,屋里仅靠火炉取暖。这里的校舍虽然都是新建的,但都是多功能的,一个教室除了做教学用还要兼当学生食堂和宿舍,一张床睡2个孩子。作为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每看到孩子们收到我们送来的物资所露出的笑脸时,我更感到了我们工作的价值。当然解决贫困地区孩子的温暖问题,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公益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史伟庆走访泽库县宁秀乡热旭日村巴登小学藏族学生校舍。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