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基金会再次向灾区捐赠第第二批救灾物资

    2012-03-11

    

思源第二批抗震物资车队

共同为玉树加油

思源第二批抗震物资发车前现场募捐

思源第二批抗震物资简单的发车仪式

思源第二批抗震物资紧张装车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地震发生当天,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与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即向基金会下达全力赈灾指示。随即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领导与民建青海省委会了解灾情,基金会全体人员进入赈灾应急状态。

  4月15日,基金会联合青海互助青稞酒有限公司组织首批救灾急需物资,包括:1600件棉衣、1590套棉被褥、1000件外衣、3000件手套、10吨面粉、12300件方便面、4000件纯净水等,价值54.18万元,开始在兰州装运,共计8辆物资车于15日连夜启程发往玉树灾区。

  同时,在民建青海省委会的大力配合下,基金会决定再次向灾区捐赠第二批救灾物资,10000箱矿泉水、10000箱盒装方便面、10台发电机及一大批急救药品,价值124万元。4月16日上午,在青海西宁新宁广场举行发车仪式。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建青海省委主委高云龙,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随后,由7辆卡车组成救灾车队,满载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民建青海省委和广大民建会员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玉树灾区。预计该批救灾物资将于17日凌晨运抵青海玉树,为灾区群众送去温暖和希望……

  目前,基金会为青海玉树灾区共送去价值178万元救灾物资,且救灾工作还在紧张进行。截止今日16时,基金会通过新浪网的捐赠已达31万元,捐助工作还在继续……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是由民建中央发起,民建会员积极参与成立的,是中央统战部主管并委托民建中央进行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得到了民建会内外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参与基金会的扶贫项目。基金会坚持以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宗旨,已经在全国30个省、100余个县开展扶贫工作,约60万人从中受益。2008年10月,该基金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最高荣誉称号。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