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工程”跨年夜加班加点 募集1000多万元助力武汉等地疫情防控

    2020-04-03


​1月24日下午至25日凌晨,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一,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率“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陈颖及全体团队,跨年连续奋战,为武汉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募集了1000多万元,并正在按照“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高效、规范地执行。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爱心网友的积极参与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晓林秘书长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手足同胞、守望相助;1月23日,我接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以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的指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思源武汉疫情防控战工作组’,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思源工程’也会将第一时间采购物资或拨付善款到疫情严重的地区,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于武汉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争取让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平安,让广大人民群众健康。”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于除夕当天发出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支持,截至目前,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芭莎明星慈善夜共同捐赠20万元,著名演员黄晓明&杨颖夫妇捐赠20万元,著名导演、演员吴京&谢楠夫妇捐赠20万元,主持人张大大捐赠20万元;思源繁星教育基金联合利亚德集团、知名综艺博主@草图君各捐赠1万个口罩。同时,72335人次支付宝爱心用户短短两小时就捐赠了2203012.32元;68316人次腾讯公益爱心网友捐赠5011851.47元;1529人次帮帮公益爱心网友捐赠100692.54元。另外,还有爱心人士和爱心网友直接将善款汇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银行账户,且由于网络延迟,捐款还将进一步增加,我们将及时进行透明公示和执行反馈。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支付宝公益上线的抗击疫情项目截图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上线的抗击疫情项目截图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帮帮公益上线的抗击疫情项目截图

李晓林秘书长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爱心网友对“思源工程”的信任和支持,一起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了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及时送达,“思源武汉疫情防控战工作组”在春节期间不休息,坚守岗位,并由“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带队,前往口罩生产厂商所在地,亲自落实采购、装运事宜,第一时间将口罩等防护物资送至武汉市,发放给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农村人民群众,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手足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应有的力量。


爱心捐赠账户信息

开  户  行:中国银行北京幸福广场支行

开户名称: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

账        号:318156031781

捐赠备注:爱心2020

联  系  人:蒲彤霞  13801308922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