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企业家

李晓林

    2021-08-31

004b39a8e12dbf692fb298196933815.jpg

李晓林,男,汉族,北京市人,博士研究生毕业,博士学位。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十届民建中央常委,现担任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骨髓博爱基金发起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并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

林达集团于1987年初创建,是我国大型民营企业之一。在李晓林主席的统筹策划和亲自领导下,达集团完成了房地产、文化旅游、科技化工、风险投资等四大板块的运作,1990年开始进军北京房地产业,先后收购、兼并了北京益童食品厂、北京东风电视机厂、北京补花二厂、北京煤炭四厂、北京地质仪器厂等多家大型国营企业。在北京投资建设了牡丹园公寓、西直门华侨公寓、幸福公寓、紫玉饭店,林达大厦、远洋新干线、林达海渔广场,发起并投资了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马赛克艺术馆,每一个项目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在全国累计投资500多亿元人民币,比如哈尔滨林达世界欢乐城、牡丹江林达世界欢乐城、南通林达世界欢乐城、江苏淮安废旧轮胎处理的环保科技项目等,企业规模扩张迅速、经营业绩卓著,集团资产质量极高,并且始终保持资产的良好状态。

多年来,李晓林主席总共为我国的教育、文化、扶贫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5000多万元。2002年倡议发起成立中华骨髓博爱基金,带头捐款帮助中华骨髓库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华人骨髓库。2007年倡议发起成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带头捐款并劝募善款超32亿元人民币,捐赠3786辆救护车,帮扶2300万人民群众;在担任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成立的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期间,帮助脱贫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260亿元。在李晓林主席的带领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7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透明指数连续10年并列全国第一;并于2008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国家荣誉称号。

1996年至今,李晓林主席共获各类各级奖项112个,其中有代表性的是2021年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8年被民政部授予“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此外,1996年获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功德钟一座;2003年被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授予“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获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颁发特别贡献奖杯和“和平使者”称号;2011年获“中共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2019年获民建中央颁发的“民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等。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