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思源工程”联合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3089万元善款

2018-10-13

10月12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等单位举办的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以“凝聚爱心,美育未来”为主题,截至2018年10月12日晚,共为“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筹集30,896,096.72元爱心善款,为我国农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筹集改造艺术教室、设计艺术以及科技等相关课程,以及进行教师培训,从而帮助更多的让农村小学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讲话,勉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晓林秘书长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代表“思源工程”接收捐赠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在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现场见证社会各界爱心捐赠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出席并代表“思源工程”接受捐赠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钟泽海,时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江,《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时尚芭莎》品牌总经理沙小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等领导,以及林志玲、宋茜、袁娅维、雷佳音、杨千嬅、许茹芸、ICE、蔡徐坤、那吾克热、周汤豪、华少、佟大为&关悦夫妇、李宇春、杨幂、周冬雨、马思纯、王俊凯、易烊千玺、黄轩、吴磊、佟丽娅、赵丽颖、李纯、林允、景甜、陈学冬、宋轶、张大大、张嘉倪、辛芷蕾、李沁、王大陆、白百何、关晓彤等明星及约40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本届慈善夜。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钟泽海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见证社会各界参与教育扶贫工作

时尚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江致辞


陶鸣副秘书长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

《时尚芭莎》出版人及主编莎小荔致辞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陈昌智副委员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的指示精神,勉励场内外明星、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地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应有的贡献。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向“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捐赠3000余万元善款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当前,我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根本上还是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和农村教育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乡村小规模学校是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最短板”和“最薄弱环节”。截至2017年底,全国有乡村小规模学校10.7万所,农村小学寄宿生有934.6万人,主要是贫困程度较深、无力进城上学的困难家庭子女,他们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核心目标人群,也是教育扶贫工作最难啃的“  硬骨头“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向“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捐赠3000余万元善款

2018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走访云南、贵州、江西、湖北、河北、山西等省贫困地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在走访过程中,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工作人员们发现,在相对落后地区,大部分学校依然延续传统管理模式,一味地“上课、上自习代替管理”。尽管各地贫困地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的校长和教师,都在竭尽全力地为学生们提供尽可能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但由于大部分农村寄宿 制小学多地处偏远、资源匮乏,如何让学生们拥有色彩斑斓的课外生活,成为学校共同面对的难题。在繁重课业之后,枯燥、孤单,有谁能陪伴在这群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学生身边,又有什么能真切地关爱他们的心灵呢?

爱心明星雷佳音、林志玲担任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为爱而捐”环节嘉宾主持

许茹芸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杨千嬅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为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集团与时尚芭莎又达成新共识:即通过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关爱贫困地区农村寄宿小学生。

蔡徐坤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宋茜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袁娅维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扶贫先扶智”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先导性功能,“脱贫防返贫”决定了教育扶贫的根本性作用。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的农村学生成为社会有之才,学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ICE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那吾克热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周汤豪出席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并“为爱而演”

刘江董事长说“慈善,不仅是向外的付出,更是向内的自省;不仅是改变世界的温和力量,更是改造我们自身的修行;不是某一时刻的善行,而更应该覆盖我们的整个生命。所以,时尚集团希望将慈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让更多的人获得平等、机会、尊重和希望,特别是农村寄宿学生。”

爱心人士、爱心明星为了帮助农村寄宿小学生参与“为爱而拍”

百位明星响应号召,凝聚爱心、美育未来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指示精神,面对我国贫困地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的现状,综合多年来开展多元化教育类公益项目的丰富经验,着重从“美育教育”和“益智教育”入手,发起“思源芭莎 • 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通过改造乡村学校的物理教室空间并匹配软件教育课程,让农村寄宿学生体验到具有“跨学科性”、“趣味性”、“体验性”、“艺术性”和“设计性”等特点的课后教育内容,激发学习兴趣,提升综合素质,让他们身心都健康成长,为自身的社会化及其社会化角色转变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他们同样具备选择梦想及为梦想奋斗的条件。

爱心人士、爱心明星为了帮助农村寄宿小学生参与“为爱而拍”

沙小荔女士说:“十六年来,每年我们都相约共襄盛举,在逐年递增的善款数目之上,我们更重视的是这场爱心盛事对于全民公益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今年,我们的爱心志愿者代表佟大为&关悦夫妇在去山西吕梁高家沟小学的孩子们家中探访时发现,在那里见到的孩子们,他们的世界很小,教育单一,他们的未来很窄,因为没有人为他们准备过丰富的选择。今晚,我们再次相聚芭莎明星慈善夜,让爱的种子被无声散播,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这些种子会再度萌发,将爱与善接力传递下去。今夜,让我们为‘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助力,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打造其丰富多彩的课后时光,填补其视野和素质教育方面的空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为他们构筑健康的成长环境及心灵世界,为孩子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林志玲

宋   茜

袁娅维

雷佳音

杨千嬅

许茹芸

“凝聚爱心,美育未来”,是2018年芭莎明星慈善夜的主题和号召,也是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对农村寄宿学生的爱心和承诺。这一倡导得到了场内外爱心人士的高度肯定和踊跃支持。其中,在2018年第16届芭莎明星慈善夜“为爱而拍”环节中,由佟大为&关悦夫妇、黄轩、王大陆、董洁、李沁、辛芷蕾、张嘉倪、李纯、练素梅、杨幂、周冬雨、马思纯、刘雯、吴磊、关晓彤、白宇、林允、春夏、张俪、张大大、白百何、佟丽娅、景甜、陈学冬、宋祖儿、陈飞宇、宋轶、林鹏、张云龙、刘芮麟组成的三轮助拍嘉宾爱心接力,轮流上场助拍,发挥自身的强大影响力和感召力,向到场的来宾传递“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的公益理念和爱心使命,并分别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9件慈善拍品争取到最高竞拍价格而拼尽全力,引得现场的竞拍嘉宾频频举牌。

金巧巧

关晓彤

ICE、周汤豪、那吾克热

蔡徐坤

佟大为&关悦夫妇

李宇春

杨   幂

周冬雨

马思纯

董   洁

刘   雯

在最暖心的为爱而捐环节,嘉宾主持雷佳音和募捐嘉宾林志玲真诚助捐,将现场来宾捐赠爱心美育教室的热情推至高潮。在“为爱而演”环节中,林志玲、宋茜、袁娅维、雷佳音、杨千嬅、许茹芸、ICE、蔡徐坤、那吾克热、周汤豪、华少的竭力表演也博得了满堂喝彩。

王俊凯

易烊千玺

黄    轩

吴    磊

佟丽娅

林   允

宋祖儿

张   俪

白百合

李   纯

陈   漫

在“为爱而捐”环节中,雷佳音和林志玲真诚助捐,妙语金句凝聚一众爱心,在场内场外将爱心捐款的热情推至高潮。众多明星、爱心个人及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共募得善款14,100,000元。其中,“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还得到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繁星教育基金的爱心捐赠及大城小爱创始人顾佳斌“荣耀之箱”公益项目的助力。

景   甜

陈学冬

宋   轶

张嘉倪

辛芷蕾

所有现场参与“为爱而捐”的嘉宾们表现出的慈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他们有力地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凝聚,共同助力“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力量,推动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用美育就祖国的未来”的征途中坚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农村寄宿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向世界的窗,许孩子一个灿烂的童年,为孩子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开启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慈善新征程

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当晚共为“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募集了30,896,096.72善款,全部由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接收,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地执行项目,让贫困地区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小学和师生们早日受益。

李  沁

王大陆

据了解,自2013年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以来,已携手芭莎明星慈善夜等社会各界,共资助35家公益机构的51个公益项目,辐射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主要在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农村扶贫、大病救助等领域,成功地帮助了上千位西部母亲重获健康、两千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捐赠数千辆救护车奔赴全国各省贫困地区。

春  夏

白   宇

陈飞宇

张云龙

特别是,从2013年起,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以“芭莎明星慈善夜”作为主要的线下活动平台,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了“为爱加速”思源•芭莎救护车项目。截至到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前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社会各界,已累计向29个省(市、自治区)999个县捐赠了3327辆救护车,不但提前3年超额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精准扶贫目标,而且于2018年又实现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乡镇中心卫生院的覆盖;从而覆盖农村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超过1.5亿人次,年均为200多万人次提供医疗急救、义诊巡诊、健康体检等服务,帮助解决当地人民看病难、医生出诊难的问题,为我国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医疗急救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祖国的山山水水中,都有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在救死扶伤一线的身影。

林  鹏

刘芮麟

另据了解,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围绕我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需要,联合腾讯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帮帮公益、微公益等民政部指定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开展了“芭莎•阳光维生素计划”、“芭莎•阳光课间计划”、“芭莎•彩色课堂”、“芭莎•阳光童趣园”、“芭莎•智慧成长包”、“芭莎•智爱游戏治疗室项目”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募集营养补给品、教学道具包、游戏室、幼教园、家庭暖心团聚等善款。同时,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邀请明星为公益项目代言,激发全民公益的热情,把慈善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个人心间。

返 回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Copyright@siyuan Art Gallery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吉祥里208号民建中央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698220  85698222  传真:85698221 E-mail:office@sygoc.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278号 京ICP备14048444号-1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