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0-09-27       存续情况:正常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简称:扬帆计划)是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基金,关注公益教育领域。扬帆计划初期以项目形式运作,于 2006 年考察立项,2007 年正式启动。2013 年,正式成立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并扩大助学公益项目范围。目前扬帆公益项目分为四大板块:扬帆捐书阅读、扬帆课堂、扬帆安全守护、扬帆教育生态建设。 扬帆计划旨在通过立体的助学项目,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 扬帆使命:用公益链接更多人,共同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教育生态。 扬帆愿景: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K12学段师生,提供以通识教育为基础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民族振兴培养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人格完整、对社会有益的关键性人才。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设立时间:2013-09-05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是由《时尚芭莎》发起,苏芒女士创立,在“BAZAAR 明星慈善夜”十年成功的基础上,2013年9月5日由国家民政部批准,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下设立的专项基金,致力于通过和最高效的基金会、NGO合作,搭建公益慈善平台,以帮助更多的贫弱群体获得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生存状态改善等实际帮助

爱的分贝基金

设立时间:2009-10-23       存续情况:正常

2012年3月2日,李修平、鲁健、姚雪松、马洪涛、季小军、张泉灵、郎永淳、 陈捷、王娟等三十多位播音员主持人,依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发起成立——爱的分贝贫困听障儿童救助项目,根据听障儿童及家庭的需求,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的救助和服务。 爱的分贝以“让世界听到听障人群的生命乐章”为使命,致力于帮助听障人群融入社会,推动听障行业全面发展。历经多年的发展和深耕,爱的分贝逐渐形成了“唤醒耳朵”、“成长关怀”、“聚力响亮”三大项目板块。从医疗救助到融合教育,通过人工耳蜗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家长培训班、爱的分贝认知包、爱的分贝认知学习中心等项目,为听障家庭提供从资金支持、政策咨询、就医指导、康复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的帮助,并通过举办“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筹集善款,推动公众关注和支持听障群体。 2016年8月31日,北京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成立。 2018年,爱的分贝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公益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 2020年,北京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被评为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

天使妈妈基金

设立时间:2013-12-30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天使妈妈基金是由民间爱心组织——天使妈妈团队,于2014年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以汇聚爱心,保护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生存、发展权利为宗旨,主要开展特殊群体的医疗救助、康复关怀和信息咨询等的公益活动

佑华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2-07-13       存续情况:正常

2012年7月,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由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资发起,该专项基金将按照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宗旨与规划,实行专款专用,对“佑华教育移民班”、“天使益应急循环助学金”公益项目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或项目进行资助。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1-06-01       存续情况:正常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创立于2011年,由华谊兄弟创始人王中军先生、联合创始人王中磊先生倡议、华谊兄弟旗下明星和全体员工共同发起。有别于以往公益项目中简单直接的物质馈赠形式,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以“创造力公益”为核心理念,倡导教育公平。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坚信精神的滋养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为重要,并希望通过光影的力量,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精神财富从而受益终生。 创立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初心来源于华谊兄弟创始人王中军先生和王中磊先生对“创造力公益”概念的探索与实践,十年间,王中军和王中磊先生始终从多方面给予有力的支持。王中军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创立者和强有力的支持者,他将画作义卖全部收入捐赠给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至今已逾3700万元;王中磊先生则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不辞辛劳多次远赴偏远地区了解公益项目进展,陪伴、分享、为孩子们圆梦。 多年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始终秉承初心、发展践行“创造力公益”,以推动电影教育的发展、倡导并践行教育公平理念、同时促进国际联系交流。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2-04-09       存续情况:正常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成立于2012年4月21日,是由搜狐集团旗下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家居在线服务平台——搜狐焦点发起,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专注于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扶贫帮扶,重点对0-18岁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贫儿童进行公益救助。 搜狐焦点不仅要做创领业界的在线房产服务商,还要做有良心的企业。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公益的基因已经融入了搜狐焦点的血液,成为一种融于骨血的信仰。

援梦基金

设立时间:2021-10-11       存续情况:正常

2021年3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援梦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援梦基金)正式成立,思源·援梦基金从疾病救助、公益助学、乡村振兴、救灾救援等相关领域开展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公益的力量解决求助者的存在的生活、医疗、就学等各方面问题。

仁慧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2-03-16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仁慧基金由北京金沣铂源投资有限公司捐资发起,于2012年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成立的专项基金,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价值观中“仁德”、“仁慈”之心的同时,更着重以救助为机缘,启发人性善的本能,让行济者和受济者在爱心救济过程中,共同增长人生的智慧,感悟生命的价值。

仁德慈善基金

设立时间:2014-09-01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仁德慈善基金是由北京协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王庆国等民建会员捐资发起,于2014年9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将围绕“思源工程”的宗旨,主要开展残障人士职业培训、创业扶持及“思源救护”等公益项目。

繁星教育基金

设立时间:2014-06-11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繁星教育基金是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帮助我国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程,包括:1、资助贫困地区中小学生;2、资助贫困地区教育扶贫文化下乡;3、参与“思源工程”相关教育类公益项目。

博爱基金

设立时间:2011-04-05       存续情况:正常

慈善救助是慈善工作的重要方面,博爱基金始终贯彻“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助残,促进社会文明与进步”的宗旨,针对各类弱势求助对象,进行认真核实,及 时安排救助。博爱基金于2014年成立,在管委会主任陈伟东先生的领导下,先后捐赠逾6 千6百万元款物用于新农村建设、医疗卫生建设、幼儿安全教育、社会救 助和农村贫困群众技能培训等工作,先后使逾万名儿童受益于幼儿安全教育、使百余个农村家庭及残障家庭得到教育帮扶、经济扶助、对部分贫困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为多个贫困地区得到乡振帮扶及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部分地区医疗硬件改善项目等提供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帮助弱势群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潇湘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21-10-21       存续情况:正常

10月22日,由民建湖南省委会发起成立的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潇湘公益基金在长沙举办成立仪式,湖南民建会员企业现场捐赠1.33亿元善款和物资,用于开展社会服务、定点帮扶和公益慈善等工作。

奇尼梦想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21-05-25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奇尼梦想公益基金是由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捐资发起,于2021年5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以“在每一位乡村孩子的心中播种艺术的种子”为宗旨,致力于乡村儿童多元化艺术教育及人才师资培养可持续发展,坚持“把全球最专业、优秀的艺术教育引入中国每一所乡村学校中”的使命与愿景,搭建公益艺术教育平台,带动城市孩子们与乡村孩子们之间的链接发展,使更多的乡村孩子获得最优质专业的文化艺术教育。

齐家教育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8-12-25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齐家教育公益基金是由北京齐家六加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发起,于2019年5月22日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以传播真正使人受益一生的教育为使命,通过对贫困地区偏远幼儿园捐赠素质教育及礼仪品格提升类图书和教师培训,逐步改善教育方式、提升教育理念,让更多的幼教工作者及幼儿受益,为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大地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4-06-12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大地公益基金是由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捐资发起,于2014年6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将主要开展“留守儿童幸福之家”和“千名园丁关爱行动”等公益项目。

天明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2-12-13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天明公益基金”是由天明集团捐资发起,于2012年12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设立的公益基金,主要针对中国教育事业实施捐助计划的爱心事业,通过助学活动,资助完成高中学业,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阳光创业基金

设立时间:2015-07-13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阳光创业基金是由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00万元发起,于2015年7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通过开展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让贫困大学生掌握一技之能,得以在新兴产业中创业有成,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家庭的脱贫梦想,逐步提高他们及其家庭的生活水平,共同创造和分享“中国梦”。

南山公益基金

设立时间:2011-06-13       存续情况:正常

2011年,由百草益寿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南山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其宗旨为号召更多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帮助和关爱老年人;另从公益入手,开展疾病救助、公益助学、救灾救援等公益项目,用公益力量为社会送出温暖与爱心。

智善慈善基金

设立时间:2013-08-23       存续情况:正常

思源•智善慈善基金是由爱心企业、人士,于2013年8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专项用于智善公益基金会创建的“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向部分家庭困难的脊柱畸形患者捐赠部分手术治疗费。另外,还将围绕促进残障人士就业、扶危济困等,开展扶贫及公益慈善活动。